贵州省教育厅携捐赠单位赴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6:36:38   作者:邓江龙   来源:网络

  1月10日,在从江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贵州省教育厅携省慈善总会、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四川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到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文明新风进农村·小手牵大手”暨教育扶贫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来了寒冬里的温暖。

贵州省教育厅携捐赠单位赴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捐赠活动

  大歹村是从江县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287户2054人,在各级关心支持下,通过“上级给力”和“自身发力”,贫困发生率已从2018年底的23.4%下降到现在的9.87%。大歹村基础设施、村容寨貌和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澳门特区政府投资 3000万元援建的大歹小学于2019年8月投入使用以后,教育教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为帮助从江县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确保按时打赢从江县教育脱贫攻坚战,推进从江县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切实阻断大歹村贫困代际。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2019年9月,贵州省教育厅派出支持保障从江县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工作专班常驻从江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在贵州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和牵头协调下,贵阳市教育局统筹部署,南明区教育局精心组织区属优质教育资源南明小学教育集团组团帮扶大歹小学。自2019年11月8日南明小学教育帮扶团队全面接管大歹小学以来,加强学校管理和学校文化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改变生活习惯,甚至帮助学生洗脸、洗手、洗脚等,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呈现了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文明礼貌、讲究卫生、懂得感恩、立志成才的新变化和新风貌。

贵州省教育厅携捐赠单位赴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捐赠活动

  在捐赠现场,从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校一致欢迎辞,从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丙妹镇大歹村第一书记唐隽永介绍大歹村脱贫攻坚情况,对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局、南明小学用心用情开展教育扶贫和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贵州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鞠洪对学校教学管理、教育扶贫工作、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作了要求,希望全社会都关心支持山区教育,积极参与到教育扶贫中来。贵州省慈善总会和四川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给学生、学校捐赠爱心。贵州省慈善总会联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捐赠546个“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总价值199290元。爱心温暖包里有家庭减灾计划、学习用具、保暖衣服、运动鞋、书包等多样学习、生活用品等。四川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STAEM科创实验室”, 总价值100余万元。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于一体的综合教育。STEAM教育倡导新的教学方式,通过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完成他们感兴趣的、并和他们生活相关的项目,从过程中学习各种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知识。

贵州省教育厅携捐赠单位赴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结束后,开展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和学生节目表演展示。全校546名学生大课间展示、芦笙舞表演、《中国功夫》武术操表演、古诗吟诵、《快乐十分钟》快速叠杯表演、《歌声与微笑》合唱表演和亲子安全趣味活动展现了大歹小学学生从容自信、热爱学习、天真可爱的新精神、新面貌、新风采。也让参与的500多名学生家长见证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见证了慈善机构的爱心善举、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见证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通过文明新风进农村·小手牵大手”暨教育扶贫捐赠活动,以小手牵大手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文明节俭讲卫生、自力更生奔小康、移风易俗树新风,树立新风尚,促进新发展。(邓江龙)

相关热词搜索:教育 黔东南 从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