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彬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4:14:38   作者:张钟鸣   来源:镇远网
    5月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宏彬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王宏彬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5月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宏彬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在气象局业务平台,王宏彬对各气象业务服务系统和气象防灾减灾一张图进行详细的了解,随后听取县人工影响天气基本情况及近期强对流天气人工防雹工作情况汇报。

王宏彬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听取汇报后,王宏彬对气象业务服务系统和气象防灾减灾一张图在气象防灾减灾的作用以及今年以来的防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根据各炮站的地理位置及实际情况,“以劳养兵”的方式提高民兵待遇。二是要加强联动联防。积极与相邻县协调沟通,开展联合作业,进一步提升联合防雹作业能力。三是要做好相关安全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冰雹天气的监测预警,面对强对流天气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适时组织开展防雹作业。四是要加快人影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炮站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和高炮自动化改造,全面提升作业安全性和作业成效。五是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向上级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积极争取人影资金支持,备足弹药,切实做好人工防雹作业,为蔬菜、烟草、水果、中药材等农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六是加强气象保障排民兵和各炮站民兵的技能训练,提高民兵军事素质,强化过硬应对气象灾害的本领,为全县防灾减灾、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编:杨通航  审:吴贤和)

相关热词搜索:气象 作业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