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宜所坝区:首季蔬菜迎采收

发布时间:2020-05-09 14:04:42      来源:安顺日报

  立夏时节,关岭自治县宜所坝区蔬菜迎来首次采收。在白菜种植区,数十名工人正在抓紧采收进度,有的采,有的割,有的装袋,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坝区的128亩白菜到了采收时间,但当地群众正在栽种辣椒,实在抽不出人手,为了确保按时上市,公司从县内招聘专人前来采收。”县农投公司宜所坝区负责人王金霞告诉记者,每天有30人左右在坝区务工,预计15天内就能全部采收完毕。

  据王金霞介绍,白菜种植区亩产达到3000斤,销售渠道稳定,按照每斤0.8元的价格销往贵阳地区和市内市场,预计产值能达30万元左右。“根据不同季节,坝区一年能产4季蔬菜;同时也能为当地群众提供大量务工岗位,每天有80元的收入,如果需要加班栽种、管护、采收,算下来一天能有100元,让群众实现务工增收。”

  据悉,宜所坝区为省级达标坝区,面积达766亩,在结合区域地理条件、群众种植习惯和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由县农投公司统一规划,以辣椒、茄子、黄瓜、西洋菜、生姜等蔬菜为主,通过套种、轮作等模式,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

  “目前,整个坝区已经种植黄瓜40亩、辣椒160亩、茄子180亩、生姜100亩、西洋菜50亩,我们将利用50亩的西洋菜进行育种,待白菜采收完毕进行土地修整后,将在这片区域种植128亩的西洋菜。”宜所坝区技术管理人员吴家阳向记者介绍,西洋菜具有病虫害少、易于种植、市场优、产量高的优势,作为水田种植,还能改良土地,让土地更加肥沃。

  “西洋菜年亩产能达6000至8000斤,目前已与县内阿依苗公司签订产销合作协议,以每斤0.8元的价格进行销售,加之西洋菜成熟后20天采收一次,只采菜尖进行销售,成本较之白菜低了许多,经济价值十分可观。”吴家阳说道。

  为了抓好坝区种植管理工作,县农投公司聘请当地有名的种植能手吴家阳参与坝区管理,让他从一名庄稼人变成了“上班族”。

  “种了一辈子的蔬菜,没想过能在家门口工作,每月领6800元的工资,正儿八经的成为了‘上班族’。”吴家阳提起现在的工作,黝黑的脸上满是笑容。他告诉记者,宜所坝区还有20天采收黄瓜,30天采收辣椒,50天采收茄子,是季季能丰收,天天有活干。

  记者 高智文

相关热词搜索:西洋 白菜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