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改革 接电零投资

发布时间:2020-01-22 04: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王华 王颖)广州市工信局1月21日发布《广州市持续深化获得电力改革实施方案》,提出22项改革新措施,广州电力营商环境改革迈入3.0时代:接电0上门、0审批、0投资。

  广州市政工信局官员称,2020年,广州将在前期改革措施基础上,对标国内外先进一流,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实施电力营商环境3.0改革。

  3.0改革可概括为:“简—接电0上门,两证两环节”;“快—接电0审批,8天就通电”;“好—供电高可靠,服务更贴心”;“省—接电0投资,电价更惠民”。

  目前,广州电子渠道业务办理功能达到38类85项,业务上线率100%,已建成12个智慧体验厅,并推出低压电报装预约上门服务,让客户“一次都不跑”。

  此次改革将深化并联审批、信任审批,所有外线施工手续全部由供电局办理,无需客户另外申请。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电力外线工程实现“零审批”(电压等级在10千伏以下,报装容量不大于200千瓦,管线长度不大于200米)。其他项目电力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总时间不超过5天。绝大多数低压电接电时间不超过8天。

  据了解,广州在全国率先实行高压供电客户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用地红线,200千伏安及以下低压供电小微企业办电实行“三零服务”。

  低压电计量表计、表箱及电源侧供电线路全部由电网企业投资,用户接电“零投资”。2017年以来,广州降低社会用电成本共61.94亿元,通过市场化交易降低用户支出共31.82亿元。

  会上,广州还宣布成立“获得电力咨询委员会”,该委员会由电气类、建筑类、能源类和营商环境研究领域的专家组成,其定位主要是对广州供电服务承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给予客观评价,向政府、供电企业反映社会各界对获得电力的需求。(完)

相关热词搜索:广州 电力 广州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