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六盘水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医院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2 15:10:49      来源:六盘水日报

  “我从江西回来,今天感觉有点发热,老是咳嗽。想来医院看看身体情况?”“好的,先在这里登记,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发烧几天……”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下午4点左右,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卫室,医护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登记(如图)。

  详细登记信息后,医护人员把前来咨询的市民和陪护人员送到了医院大楼右侧的发热门诊,对他进行发热测试。

  在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仔细测试。测试中,医护人员外穿防护服,头戴医用头套、N95口罩、护目镜,双手带着塑胶医用手套,脚上穿着鞋套,防护措施很严实。

  为了更好救治患者,医院特将综合大楼内的三层楼设置为治疗区。该区域按照严格的规定要求,分设了隔离区。隔离区有9个隔离单间,100张床位。

  “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疫情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召回了在外休假职工,24小时备战待命。”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晓红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小组、护理小组、发热门诊小组、防控消毒小组、物资采购小组、信息报送小组、纪律监察小组等11个小组,对全院医务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救治和防控知识培训,加强预检分诊,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与第三人民医院一样,在疫情发生那一刻,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抗击病毒、防控疫情的最前沿。

  在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内分泌科主治医生汤代美和同事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汤医生询问了相关症状,为他们量了体温、抽血化验,将用过的医疗废物丢在专门的垃圾箱里……每个步骤都很娴熟、有条不紊。

  “现在医院每个科室都会派出人手来增援发热门诊,轮流值班,让大家得到休息的同时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经过严格培训后,我们就‘上岗’了,一班两个人,上12个小时。今天登记18人,发热患者9人,他们都是主动来医院寻求帮助。”在休息间隙,汤代美对记者说。

  刚说完话没多久,前来登记的市民又来了几个,汤医生和同事又忙开了。

  来到急诊科,记者说明来意后,门口发热预检分诊台的人员给急诊科室主任刘昌举打了电话。

  刘昌举告诉记者,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各司其职为患者解决问题。同时,医院也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的相关知识,了解其传播途径、条件及防护措施。

  “我们的感染科已经全部腾空,有9个房间。在没有确诊之前,有症状的病人都是单独住,避免交叉感染。而确诊以后,我们则将病人转送到专门的医院进行治疗。”刘昌举说。

  在前线,意味着冒险,意味着战斗。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广大医务人员以大无畏的精神和尽职尽责的作风,捍卫着白衣天使的荣誉。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小组 医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