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 努力践行为民立法

发布时间:2020-01-04 10:44:37      来源:铜仁日报

  2019年12月,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基层立法联系点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开展业务培训,正式启动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将碧江区市中街道、万山区万山镇、江口县太平镇、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天堂镇作为市人大常委会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搭建基层群众和社会组织直接参与地方立法活动的“桥梁”。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我市地方立法模式的探索创新,是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重要举措,是畅通立法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是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立法基层联系点的指导和培训,充分发挥好联系点在立法过程中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直通车”作用,努力践行为民立法,让更多务实管用的地方良法惠及人民。(徐世武 记者 李桃红)

相关热词搜索:联系点 基层 地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