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计划出台

发布时间:2020-05-09 21:44:33      来源:贵阳日报
  5月6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围绕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纳税服务、获得信贷等18个专项领域提出60条具体措施,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激发市场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中,在开办企业方面,《行动计划》主要从推进流程改造、优化办理模式、推行减费让利三方面着力持续优化,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1个工作日办结和多途径开办,在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基础上,逐步将邮寄各类证照费用、购买税控设备纳入财政预算。

  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行动计划》主要从深化“多规合一”、精简审批流程和事项、统筹全市管线建设、优化提升集成服务、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承诺制改革等方面着力持续优化,建立完善“全流程、全覆盖、时限短、流程优、成本低”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到2020年,在实现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79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减少环节,一般社会投资(招拍挂出让用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减至60个工作日以内。

  在不动产登记方面,《行动计划》主要着力持续优化信息集成共享、登记办事流程、便民利企措施等,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到2020年,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办件时限稳定性和疑难案件覆盖率,进一步提高3日办、1日办、当场办、即时办业务类型比例。同时,按照“减费用、降成本”要求,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登记费、免收邮寄费、免收不动产权籍调查费和出图费,规范中介服务和收费。

  在纳税服务方面,《行动计划》主要着力持续优化缴税渠道、减税降费等,提升办税便利度,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在减税降费上,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法新政和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和分类分行业优惠政策。

  在获得信贷方面,《行动计划》主要从完善企业融资风险补偿机制、支持政策性担保机构做大做强、完善“贵商易”平台服务功能等方面着力持续优化,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升金融信贷服务水平。

  为确保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行动计划》明确,要健全完善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等各项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化政企联动,加强信息互通,回应企业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企业获得感,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全市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彭刚刚)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