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地将迎强对流天气 需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20-05-09 21:4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8日电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5月8日傍晚到夜间,受冷空气影响,贵州省的中东部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雷雨中局地伴有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贵阳市南部、黔南、黔东南等地需加强防范。

  具体预报为:5月8日傍晚到9日白天,省的中东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雨量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个别市县午后有35℃以上高温,并伴有4~6级偏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另外受冷空气影响,除省的西南部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4~8℃。

  5月9日夜间,省的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10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间阴天;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中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省的中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轮强对流天气下,虽然省大部将迎降温,不过降温速度不会过快,像是凯里,9日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公众需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强对流天气的应对防范。(龙章榆 陈思静)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