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教育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提高家长学生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0-02-02 15:13:49      来源:安顺日报

  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营造宣传大氛围,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堵增量,内防扩散减存量要求,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告家长书强防控。1月22日,市教育局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从督促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被感染的机会等方面加强对学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健康状况监测问卷强防控。1月29日,市教育局安排各县(区)做好日常健康状况监测问卷,已经在全市范围内推开,全面收集广大教职工、学生的身体健康指标,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党组织和党员担当使命强防控。1月31日,市教育局印发《致安顺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抗击疫情倡议书》,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全面行动起来。

  新型媒体作用发挥强防控。采取“大手拉小手”、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在市县(区)部门联动、家校共育上下功夫,确保形成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大格局。

  截止目前,全市开展健康教育惠及学生59万余人,其中学前教育约10.9万人,中小学45.7万人,高校2.4万余人 。影响家长100万余人。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教育局 全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