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羊场乡曾底坝村刘亚: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守护百姓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3 11:57:12      来源:毕节日报

  “大家值班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做好劝返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杜绝外来传播,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2月10日,虽然不是刘亚值班,但一大早,他就来到纳雍县羊场乡曾底坝村海坝疫情值班卡点,认真提醒几名值班人员。

  刘亚是一名退役军人,现是毕节日报社周末特刊部副主任、纳雍县羊场乡曾底坝村第一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刘亚放弃了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日子,立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曾底坝村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底坝村外出务工人员多,村里进出点多,人员结构复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刘亚与村(两委)一起认真研究,在村里设置两个疫情值班卡点,积极发动村里的党员和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方面严格守好值班点,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外防输入;另一方面,加大返乡过年、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

  小麦地组是全村最为边远的村民组,为了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人,2月6日下午,刘亚与村委委员穆昌国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返回村里,天空已是一片漆黑。

  到目前为止,刘亚和村(两委)等人员共排查农户533户2110人,其中,常住448户1681人,易地搬迁40户197人,全户外出电话沟通联系45户232人,外出务工返村143人(省外122人,省内21人),在外就读学生42人(省外14人,省内28人)。

  为使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刘亚还与村(两委)一起每天利用大喇叭在全村各组进行巡回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把省、市、县、乡各级人民政府通告,毕节市疾控中心、毕节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给全体市民的公开信张贴到每家每户,共张贴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不仅让党和政府的政策和声音传递到每户群众,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知识的了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定要在关键时刻永葆军人本色,充分发挥部队的光荣传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刘亚说。

  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和完善有力的防控措施,曾底坝村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没漏一户一人,全村所有人员信息、档案、台账完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记者 王方雁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工作 毕节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